不言寺

成一场意外

© 不言寺 | Powered by LOFTER

【TSN】【ME】孩子的婚礼致辞

大家好,我是Sara·Peter·Saverin·Zuckerburg。

 

在我八岁之前,我的名字仅仅是Sara·Peter。这有关于一个非常曲折而复杂的故事,有些人在完全了解这些故事后会掉下眼泪、唏嘘不已,但更多人会感慨命运的奇妙和爱情的动人。

就像Dustin哥哥,对,他坚持让我称呼他为哥哥而不是叔叔,虽然他只比我的父亲小一岁,就像他在我的两位父亲的婚礼上喝醉了然后逮住每一个人抒发他对他们爱情的慨叹,最后被人拖下去一样,无数人被他们的故事所深深打动。

天才、金钱、爱情、背叛,这些本该出现在好莱坞大片里的元素全都出现在了我的父亲们二十岁的那年。这对他们来说有些太早了,虽然我的两位父亲都非常的聪明、善良,但他们当年依旧处理不好爱情与事业的那些事情。

关于他们曾经的分别,如果非要让我来阐述,我会说他们那时心动于爱情美丽而若隐若现的模样,却忘记了若想到达那片美丽的仙境,必要先在狂风骤雨中劈波斩浪。

但是后来他们做到了。经过了漫长的分离、被极端宗教主义者绑架以及家人的反对,他们还是走到了一起。有人说我在这里面居功至伟,那么我要对这么认为的群众们说,是的。

虽然父亲总是抱怨我打扰了他与Eddie,也就是我Papai的二人生活,并且有时候我出现时他们会突然分开,从两只靠在一起触碰触角的蜗牛变成独立的个体,但我也要说,我为这个家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

 

Chris叔叔与Dustin哥哥也这么认为。Chris叔叔今天也来了,他和他的丈夫站在一起,就在我们两位父亲身边。很遗憾,Facebook的五位创始人有三位爱了同性。但这不意味着美丽的硅谷女性们没有施展魅力之处了,比如Christy阿姨就为了我们家的和睦融洽贡献了相当大的力量。

每一次我的两位父亲发生争执后,Christy阿姨都会来我家威胁Mark,我的父亲,如果他不停止欺负Eddie,那么Christy阿姨就会烧了我家的房子。

这里每个人都知道她真的会那么做的。

Christy阿姨很爱我,后来显然她有一些移情到Alva阿姨家的小弟弟身上了,但是我会原谅她,毕竟爱我的人实在太多了,我可以接受分一些给其他人。

 

说起爱我的人,我还有两位叔叔,有血缘关系的那种。就是Michelle和Alex。我可以直接称呼他们的名字,这证明了我们之间的亲密度,以及他们有多么的疼爱我。这种爱护源自于他们曾经非常迫切地渴望保护Eddie,但最终Eddie还是被Mark拐走了。

这么讲好像有些不太合适,但Michelle真的是这么告诉我的。

不过我会告诉他们Mark非常疼爱我Papai,已经到达只要他们同时出门,不管去哪里,他们的朋友都不想偶遇他们的地步。

当然我也不想。

 

如果有人觉得还是不能体会这种令人发指的恩爱程度,那么我可以向你们形容——在他们一起去看望我爷爷奶奶的第三年,在家族晚宴上无数的表叔表姨纷纷摔了盘子要求他们立即结婚。

这并不是今天婚礼发生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们相爱,当然还有Eddie的一时犯蠢。

他们在某个早晨谈起了戒指,似乎是Eddie在向Mark询问着他曾经见过,但Mark没有给他的戒指。Mark只是愣了一下,马上就取来了戒指。在Eddie戴上戒指的一刻,Mark突然跪在了地上。

当时我和Eddie都被Mark的厚颜无耻所震惊了。

那甚至不是一枚钻戒,而是某个设计师山寨了萨维林家族戒指的成果。但是Mark当时所说的话成功打动了Eddie。

他说:我愿意成为你停靠的地方,如同你的家族。

Eddie后来说,他的人生早有来处,但在遇见我父亲的那一刻就有了归途。当然,后来的钻戒还是补上了的,不过有的媒体称这并没有什么意义,因为Mark的身家财产已经完全把控在我Papai的手中了。

在今天,我要对这些相互转载添油加醋的媒体说,你们是对的。

 

所以,那些在各色派对聚会上不停向Mark靠拢的模特们,你们可以转移目标了,千万赶在Fanning叔叔侦察出Sean叔叔拥有小金库之前。

你们也不需要惊讶我知道这个,因为Sean叔叔已经和Eddie成为了好朋友,是一旦他出现在我家门口,我父亲就会黑脸的那种。并且只要Sean叔叔在我家逗留超过一个小时,Mark就会给Fanning叔叔打电话。但是Fanning叔叔不怎么生气,因为他从来不知道有时候Sean叔叔会借口与Eddie出门然后去逛夜店。

可能这也是父亲不愿他们来往过密的原因吧。Sean叔叔,我看见你对我翻白眼了。

提到这个,就不得不赞扬另一位Sean叔叔的大方体贴了。Sean叔叔,你好,感谢你对Chris叔叔的包容体贴,让他在处理完我的两位父亲以及Dsutin、Sean等的事情后能有一个修养生息的地方,所以Chris叔叔拒绝了前几天来找他的前男友是对的。

什么,你不知道这件事吗?好的,当我没说过吧。

 

其实我提及全部以上的原因,是为了感谢为了今天这场婚礼作出贡献的所有人。你们在这个爱情故事里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你们也是我两位父亲的挚友、亲人,感谢你们今天的到来。

最要感谢的,还是我的爷爷奶奶们,他们养育了我的父亲们,我的父亲们又养育了我。

不管在最一开始的时候他们对这场爱情的态度如何,现在我们已经成为了非常爱彼此、并且相处融洽的家人。

这次是真的了。

 

至于今天的两位主角,我的两位父亲,我还有一些话要说。对的,Dustin叔叔,我还有话要说,不要试图去关话筒的开关。Mark已经不给你发工资了不是吗?

Eddie在我人生的前七年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那是我以为他是我唯一的亲人。他是一个柔软且深情的人。在不知道Mark的存在时,我曾发誓要做他唯一的保护者,做他伤心疲惫时的依靠,快乐幸福时的分享伙伴,但是这些角色现在都被Mark抢走了。

而Mark,他是个天才,我一半的天才头脑来源于他,感谢他遗传给我的刻薄和早熟,我非常享受这些。请大家不要露出惊悚的表情,whatever,Mark会理解这个的。我也非常的爱他,撇开他除了Eddie之外基本不会对谁说好听的话这一点外,他也是个很有人格魅力的人。

 

他们相爱这一点我不想再讲了,我已经对这个事实感到麻木。除此之外,他们热心公益,关心政治,Mark总是在Facebook上骂川普,这绝不仅仅是因为川普只用推特。他们爱这个世界,并愿意为之奉献,推动它发生深刻的积极的变革,就像他们曾经做到的那样。

总之,他们值得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以及未来可见的幸福人生。

 

我的发言就到这里。Tony弟弟,奶黄小饼干请给我留一点儿,那是最后一盘了。

 

谢谢大家。




注:本片为《灵魂之疾》番外,将收录于实体书

评论 ( 30 )
热度 ( 661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