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言寺

成一场意外

© 不言寺 | Powered by LOFTER

【TSN】【ME】灵魂之疾39

因为合作工作室变动(为了本子质量我真是呕心沥血可我就是希望它棒棒的嘛),本子的预售时间会推后至三月下旬。希望大家耐心等待哈!



Eduardo望着书房沉重的橡木门。那正散发出一种浓郁的香料气息,是长年累月伴随的主人读书时点燃的熏香味道沾染上的,在他记忆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他抑制住拔腿就跑的欲望,此时Alex正在身后望着他。Eduardo扣了扣门,面上平静,再过几秒,他推门进去了。

Eduardo看见他的父亲伏在厚重陈朴的书桌后,手上拿了一本《邦斯舅舅》。老萨维林对声音没什么反应,至少他的视线没有从几十年珍藏本那发黄的书页上移开。

“父亲。”Eduardo轻声唤了一下。他的双手交叠在身前,实际上Eduardo正无处安放他的手,这有些丢人,当他承认自己开始紧张了,但他的掌心确实在这个沉默的房间里逐渐泛起潮湿。

 

此刻Mark正坐在Tina面前的沙发上,两人喝着茶,有一句没一句地说话。在开始的二十分钟里没有人戳破这场谈话的真实目的,他们谁也不先将话题挑明。

Mark倒不是在逃避,他乐于装傻或等待,但不意味着Tina也是相同的心态。

在Tina轻轻咳了下,将茶杯放到面前,大家闺秀的端庄态度显露在她坐正的姿态时,Mark马上明白,对峙要开始了。

“Alex向我保证会将Dudu和孩子带回家,没想到扎克伯格先生会跟着一起来。”

Mark说:“萨维林夫人,你可以直接称呼我的名字。”

“这很不礼貌。毕竟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Tina温柔但并不友善,“再者称谓只是一个代词。”

Mark停了下。他一向讨厌起时间在这样的彼此猜度里被浪费掉,如果一定要有那么一场争执,哪怕是撕破脸,也让它快些来吧。

“我不会离开Eduardo的。”

Tina挑起了眉,这个动作有些像Eduardo。她讶异地微笑:“我以为你会有些新奇的说辞。难道接下来我要写一张支票给你吗?扎克伯格先生?你可是亿万富翁,我付不起这个价钱。”

“我知道您的意思是什么,让我们直接谈谈吧。”讲这话时Mark的脸不再柔和了,Sean曾在背后形容他此刻露出的这种表情像是“死猪肉”——Mark在硬邦邦的拒绝别人但又试图不让自己与对方发火,讲真他真的弄得很糟糕。

“您的儿子,Michelle Saverin先生曾经让我离开Eduardo。他当时成功了,可是之后我后悔了。”Mark如实地坦诚,“我承认我确实自私,但我要说,我永远不会抱着‘为了wardo好’的目的离开他。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永远不会。”

“因为这太愚蠢了,抱着为了爱人好的心态而离开他,我做过一次,而wardo告诉我这是错的。所以我不会犯第二次。”

 

Tina问:“即使你知道你只会带给他伤害?”

 

Mark这一瞬间的表情很难受,但几秒的空白后他就调整了过来:“我不想忤逆您,萨维林夫人。”

“您可以直接称呼我的名字,Tina。”

Mark张了张嘴,Tina知道他不是为了称谓而踌躇。

“我不会跟您讲我很爱wardo这样的话,”Mark咽了咽吐沫,他轻轻地说:“但我要说我会尽全力去照顾他,在我剩余生命的每一天。”

Tina缓慢摇头,她的眼神清明:“这样的誓言我听过太多了,恕我直言,它平凡而庸俗。”

“重要的不在于言语的心意,要看一个人怎么做。”Mark调整了过来,他对Tina说:“我相信萨维林先生当年站在您父亲面前,也不会说出多么富有新意而精彩的话来,但您的父亲最后同意了这桩婚事。最重要的是,您相信他。”

再翻出旧账的同时,Mark的语气非常诚恳。

Tina为这个盯着他看了很久。

过后这位端庄美丽的夫人岔开话题:“为了今天这一刻,扎克伯格先生恐怕是把我们的家族史都烂熟于心了吧。”

“总是要用点心的。”Mark有些无措,面对Eduardo的长辈他还是太青涩了些,人情世故本来就是他的弱项。Mark审慎运用了一些心理学的原理,又很怕陷入当局者迷的地步。

Tina重新端起了茶杯,她看着袅袅的雾气,出了片刻神。

 

Mark在这段时间里十分不安,于是他再次决定主动出击。

“我想向您询问一件事,关于Eduardo的家族戒指。”

Tina轻笑了声。饶是Mark主动提及自己的软肋,此刻脸色也微微发白。

“Eduardo自己主动把戒指还给了他的父亲,”Tina叹了口气,她审视着Mark的脸,“你知道他是一个多么倔强,多么容易钻牛角尖的孩子。”

Mark深吸一口气:“我知道,我知道。”他的眼神有些空,很快又重新聚焦:“我想知道,萨维林先生是否把家族戒指传承给了他人?”

“当然不会。”Tina如实回答:“像我们这种家族,在选择家族戒指的传承者时是非常谨慎小心的,那又不是什么新奇玩意儿,可以作为奖惩随意分给每个孩子。”

Mark松了口气。

“你为什么想知道这个?”

“因为那枚戒指对Eduardo很重要。”Mark一字一句地说,从Tina口中得知的事情似乎让他放松下来了,Mark甚至笑了下。

“您的儿子,Alex先生用这枚戒指让我找到了wardo。现在想想可能他还做了许多,虽然他的本意是为了让wardo解开心结,而且他也很想让我们分开,但我还是非常感谢他。”

 

Tina感觉到了Mark话里的自嘲和由衷的感激。

在她的心里Mark是一个唯我独尊,受不得丝毫冒犯的人,他有着每个天才不可一世的毛病。然而此刻Tina看到了另一面,但这不意味着Mark是否温和良善,也不意味着Tina的判断是错的。有一种回答可以解释,就是在面对与Eduardo有关的事情,Mark的底线是可以放低的。

Mark可以变得通情达理,可以稍微的放下强烈的自尊,甚至可以做出一些让了解他的人大跌眼镜的事情。

 

为此Tina犹豫了一下。

“Alex是个好孩子,他非常疼爱他的弟弟。”

“Michelle先生也是,我的意思是,他们都非常疼爱wardo,他们对他很好。”

Mark说话的笨拙让Tina笑了。

 

“看来我们今天的谈话不会有什么结果,”Tina平静地指出,“鉴于您非常的坚持。”

Mark坐的更直了,他紧张地舔了舔嘴唇:“是的,我要说,如果想要我们分开,从我这里入手是没有用的,任何人都没有用。”

他那种张狂的心态隐隐显露了出来,这是一种哪怕上帝或撒旦来了也保不住Eduardo,我就要他的姿态。这种姿态让Tina觉得幼稚而好笑。

于是她提醒Mark:“我是他的母亲,他很可能会听我的话。”

“可以。”

“什么?”

Mark的视线离开Tina的脸,他看向挂在墙壁上的一张相框,那里是萨维林家的全家福。他注视着那上面Eduardo微笑的脸。

“我是说,可以。您可以去劝说wardo离开我。您说的对,他到底是您的儿子。但我要讲的是,只要wardo还在我身边一天,我就不会放弃他,我永远不会在他离开我之前离开他。还是那句话,我不会将一个错误犯两次。”

Tina短促地笑了下。她手里的茶杯盖盖上杯身,一声脆响。

“很感人,若他离开了你呢,扎克伯格先生?”

“那么我会认命。”Mark看上去没有一丝挣扎,在他的心中这个想法经过不短时间的思量与打磨早已成熟,“如果wardo发现他不再爱我,或者他根本没有重新爱上我,我会放手,这是由wardo决定的。我只是,我希望他是快乐的。”

“我知道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爱人,我犯过太多太大的错,或许根本不值得被原谅。”Mark语气坚定,眼神认真:“我可以决定我自己,但我无法控制wardo。说实话,认清自己不值得被爱是个很艰难的事情,但至少现在wardo是想要和我在一起的,对我来说这已经足够了。”

 

在Mark离开Tina的私人会客厅之前,他对这位夫人微微鞠了一躬。

“请您相信我,我像Eduardo每一位家人一样,希望wardo得到幸福。”

 

Eduardo从书房出来,他手上拿着一个牛皮纸袋,表情是迷惘而怅然的。

Alex站在不远处的裱花窗框处,他看着Eduardo一步步走近,问:“这是什么?”

“不知道。”Eduardo看上去没有什么心思去打开它,他的语气沮丧,“我们甚至没有说话,你知道吗。我觉得父亲还在怪我。”

Alex看了他一会儿,把手放在他肩膀上。

“为什么不把这袋子打开呢?”

Eduardo低叹了口气。他打开袋子,看见几张纸。Eduardo翻了下,愣住了。

 

Alex一直告诉他要打开袋子,但此刻并未过来看纸的内容。他似乎已经知道了老萨维林先生的想法。

 

这几张纸是Eduardo曾亲手交给父亲的,关于股份与钱的转让书。它们被保存得非常完好,不见一丝皱褶,好像在几年的时光里被压入了某处再不忍翻看。

签名处依旧只有Eduardo自己的名字。

 

“父亲早就后悔了。他又怎么会怪你呢?他从来不曾怪过你。”

Alex告诉Eduardo,所有他所能窥探到的他们父亲的心思。

“父亲曾对我说过他为什么要这些股份。因为他觉得你必须要争这一口气,告诉扎克伯格你不是能用完随意就能丢弃的,这关系到以后所有你的合作伙伴对待你的态度,甚至是你的前途。”

“可是他没想到自己操之过急,反而伤害了你。”

 

Eduardo垂着头,他看起来是伤心而后悔的。这是因为长达数年的相爱的人都在无意中伤害着彼此。

 

“从来不是钱的问题,你和扎克伯格,父亲与你,Dudu,没有人比你更清楚这一点了。”Alex的声音在继续。

“就别怨恨父亲始终不说出口了吧,你要知道,现在你想做什么都可以。今天你带扎克伯格回家,哪怕日后你想要和他在一起,甚至在家族城堡里结婚,父亲都不会说一个不字。”

“他被你吓怕了,不然今天他怎么会不拿起枪把扎克伯格赶出去?”

“他生怕你再次生气,一走又是好几年。”

 

最后Alex把纸袋拿过来,捏了捏,笑了:“里面还有东西。”

 

是那枚家族戒指。

 

 




评论 ( 16 )
热度 ( 535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