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言寺

成一场意外

© 不言寺 | Powered by LOFTER

【TSN】【ME】灵魂之疾21

Alex笑了,他的眼里刮起了棕色的飓风。

“你也知道Dudu的遭遇都是你造成的,你居然还敢出现在他面前。而作为他的家人,我们永远都不会在他背后捅刀子,永远不会欺骗他!那我为什么不能出现在他面前?”

Mark下意识要开口,却被Eduardo紧抓了下袖子:“这其中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没什么。”Mark当然不愿在wardo面前暴露自己的愚蠢。

他正在和Alex互瞪,谁也不肯退的那种。餐厅里已经有不少人在往这边看,有人以为是同性情侣间的爱情纷争,也有靠得近一些的人明白是爱情与家庭之间的矛盾,何况主角间有两位身材气质出类拔萃,于是纷纷投来好奇的眼神。

Eduardo怕有人认出Mark,不知又会在媒体上掀出什么风浪,不想这时Mark突然身形一晃,整个撞进了他的怀里。他埋首在Eduardo颈间,哼唧着说:“Wardo——头痛——”

“Mark!”Eduardo小声呼唤着他的名字,Mark死死不肯抬头,双臂紧紧环上了他的腰。

Eduardo想起医生的话,立刻担忧起Mark的情况,想想只能先送他去病房。他抬头又是愧疚又是羞涩地看向Alex,Alex确实立刻明白了小弟的心思,他扯了下嘴角,眼睛不带笑意:“没关系,我先陪你送扎克伯格先生回医院。”

Eduardo感觉到Mark抱他抱得更紧了。

 

三人来到病房,Eduardo本想让Mark在床上躺好,然后去请医生来检查情况,然而Mark紧抱着他不撒手,也不让他去按病床上方的铃。

“我过一会儿就好了,wardo,你就陪我就好。”他垂着眼睛,一副不容反驳的模样。

Eduardo没法子,但两人现在极亲密的身体距离和兄长的注视让他赧颜,他只得拍了拍Mark的背,低声道:“Mark,你先放开我。”

Mark扭过头去,紧咬着下嘴唇。

Eduardo耐心地等了一会儿,腰间传来的力道一点儿没变。

 

“扎克伯格先生,”饶是Alex好涵养和高忍耐力,此刻也爆发了,他讽刺道:“你还要骗Eduardo多久?”

Mark的身体瞬间僵硬。

“从前是欺骗他说你需要他,让他心甘情愿地签下稀释股份的同意书,现在是用你的病情欺骗他,逼迫他留在你身边,原来伟大的Mark Zurkerberg竟然是这么卑鄙无耻?”

Eduardo脸色发白。

他的手放在了Mark的手上,轻轻掰开了那双修长苍白的手。Mark在失去Eduardo的一瞬间如同惊弓之鸟剧烈地颤抖了一下,然后飞快地抓住了Eduardo的双手,抬起头寻找他的眼睛。

他看到了一双充斥着悲伤和躲避的眼睛。

Eduardo眼里含着泪水,他沉默地注视着Mark。

Mark从来不怕任何的非议与指责,他不在意任何人的评价——那个敏感带刺的小宅男已经随着他的Facebook一同变得稳健而自信,然而他依旧害怕Eduardo的伤心与失望。

那个夜晚,那场诉讼,与现在的对峙,Mark的心情都是一模一样的。

然而他不敢多辩驳什么,Mark只是握紧了Eduardo的双手,试图传递一些热度给他的wardo,与此同时不断说着:“对不起,对不起。”

 

Alex的眼神在两人交握的手上停顿了一下,他又看向Mark。

Mark像是仰望着他的信仰一般仰望着Eduardo,热切而虔诚,在感到悲哀的同时又充满希冀。

 

送走Alex的时候,Eduardo充满歉意:“等下次和你一起吃饭。”

“记得带上我的小侄女。”Alex点了下他的肩膀,然后视线在Eduardo不太好的脸色上打了个转,又叹口气:“我知道你感激他保护Sara,可那也是他的女儿,扎克伯格做那些是应该的。”

“是,是。”Eduardo心思杂乱,胡乱应下来。

“反正你要注意,别又被他占了便宜去。”

 

当Eduardo推开病房门回来,Mark蹭地从床上窜了下来,噔噔噔跑到Eduardo面前,上下来回仔仔细细地看着他。

“我以为你不会回来了,”Mark的声音里带着委屈,然后他又马上开始解释:“对不起,wardo我不该装病的可是我太害怕了——”

Eduardo问:“你怕什么?”

Mark直直地盯着他看,他嘴唇动了动,几不可闻:“我怕你又要走了,再不回来了。”

 

家人对于Eduardo的意义,在他偶尔梦寐时吐出的含糊不清的葡萄牙语里,在他每次与父亲通电话时小心翼翼又带些试探讨好的态度里,在他无比重视每逢思考或发呆时缓慢转动的家族戒指里,也在于与Mark决裂后,父亲的态度就能逼得Eduardo远走他乡的决心里。

Mark深深知道这一点。

在他失去Eduardo多年,终于又紧紧抓住这个人的衣角,无数次百转千回的话语转折和言语抚慰下,Mark终于堪堪打开了Eduardo封闭已久的心,虽然只有小小一条缝,但Mark坚信漫漫长夜终将过去,而属于他们的黎明即将来临。

不想Alex在此时出现。

Mark恨这个所谓的血缘兄长趁Eduardo离去夺权夺势,在发现那原是一个处心积虑的骗局后依旧不能放下戒备。因为他会带走Eduardo。

Mark知道家人意味着什么,那意味着永远也割不断的关系。Eduardo能斩断他与Mark之间的情感,断不了Sara与Mark之间的血缘,同样地,他也断不了自己与萨维林家族的关系。

只要萨维林大家长一开口,那里永远等待着Eduardo的回归。

这就意味着Mark功败垂成,再一次失去Eduardo。

 

“我不能再失去你了,”Mark深吸一口气,他的身体在颤抖:“我不想让他带走你,我不想失去你。求你——”

Eduardo发现了Mark的不安,他不知如何回应,手抬起又放下,最后只落到Mark肩膀上,他含糊地说:“Alex是来硅谷办一些事,我们偶然遇见的。”

Mark深吸一口气,发出长长的啜泣般的声音,他竭力平静了下,拉着Eduardo在病床上坐下。然后他双膝跪地,将头部枕在Eduardo的大腿上。

 

Eduardo因Mark的动作而浑身僵硬,他的双手不知所措。

他听见Mark平静下来的声音,如同电影最后升华时刻主人公历经人生,淡然的独白。

 

“你一定认为我是个混蛋,十恶不赦的那种。我承认这个,我从前特别自大,从不考虑你的感受。我一直在享受你的付出和爱,却把那当作是理所当然。”

Mark的脸颊贴着Eduardo的牛仔裤,说话时浅浅的气喷在Eduardo裸露出的手腕上。

“我不该骗你的,我最后悔的就是这个。我明明知道你是多么体恤他人,也知道你一直无条件地支持着我,可是我当时就是生气了。那时候我忘记了你所有的好,只看得到你的缺点,看到你冻结账户的行为。”

“我一直刻薄,一直敏感,一直在孜孜不倦地伤害别人而不自知。我从来没为这样的自己而感到羞愧,可我看到你受伤的样子,从那一刻我开始后悔。”

“我开始想要拔掉自己的刺,做一个正常、善良的人。我只是想让你知道,为了你我愿意这样,我真的后悔了。”

 

Eduardo怔怔听着这些。

Mark抬起上半身,他再次拢住了Eduardo的双手,用自己的体温覆盖Eduardo的冰冷。他的眼泪砸下来,一滴滴落到Eduardo的手上。

Eduardo被这炽热烫了下。

他低头,胡乱地说:“不,不是这样的。我也有错,我的错——我真的不适合Facebook——还有——我——”

“嘘,wardo,”Mark制止了他的话,注视着他的眼睛:“我们都知道这是正常的,当时你一直在付出,没有人知道Facebook的前进方向,你出了错是理所当然的。即使你有错,也不是我那时那么对待你的理由。你太苛责自己了。”

 

Eduardo彻彻底底失语了。这是他第一次认识到Mark在经历了没有自己的五六年后,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这个能干脆承认错误、安慰他人的Mark,还是当初那个活在自己世界里的小宅男吗?

但他一如从前般犀利尖锐——Mark的话撕开了Eduardo的伪装,那些他用来搪塞从前的话被Mark直接否定,抛到了一边。

然后Mark直视着他的眼睛,一言不发,但他想问的是什么,两人皆心知肚明。

 

Eduardo仿佛置身于手术台上,他的皮肤被划开,五脏六腑暴露在白炽灯下。他毫无抵抗力地献上一切。

 

“我那时候心想,你是真的不想要我了,所以才采取欺骗的方式。而当时我捏着想要给你看的化验单,将原本想告诉你的怀孕的事情咽下去,是因为我很想告诉你,如果你不要我,只要明明白白地告诉我就可以。”

“我可以很干脆地放下你,然后离开。”

“我想我之所以选择自己生下Sara,然后带她离开,就是为了证明这个。”



“你为什么不直接带Dudu回家?你知道他不可能拒绝你。”

Michelle的话通过电流传来,不太真切。

“如果那样,回家的Dudu依旧是那个重伤未愈的孩子。”

Alex站在酒店的落地窗前,看窗外如同灿烂星河倾斜而来的硅谷众生。无数伟大的念头在这里诞生而实现。他们让整个世界运转的方式随之改变。

无数人在这里走上了事业的巅峰。然而他们脚下森森的白骨却演化为伟大企业的奠基石,深埋地下不被提起。

“Dudu和扎克伯格之间的羁绊太深了,若不解开这个心结,Dudu一辈子都不会真正的快乐。更何况Sara已经和Mark建立起了父女感情。”Alex握紧了手机,很快又松开:“我不是将Dudu留给他,我只是必须让他给予Dudu解脱。”

“事成之后,我们就可以把他一脚踢开了。”Michelle懒洋洋的声音响起。

“没错。”









评论 ( 32 )
热度 ( 673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