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言寺

成一场意外

© 不言寺 | Powered by LOFTER

【TSN】【ME】灵魂之疾12

“以后有什么事需要帮忙,就打电话给我和Dustin。”Chris站在Eduardo面前,他说:“你知道,我随时都愿意——”

他想说我们还是朋友。可是Chris不确定Eduardo还愿不愿意听到这个,他曾经错过了说这话的最佳时机。

“Chris,”Eduardo将一本书放在书桌上,他的指尖在封面摩挲,然后他抬起头,“我想说抱歉。对于五年前在图书馆的那一次谈话,我觉得我伤了你的心。”

Chris怔住了。过了好一会儿,他结结巴巴地:“这,这真是——”

他走上前,握住了Eduardo的手:“该是我来说这句话的。”

“我们都是成年人,不应该在发生矛盾之后逼迫朋友选边站的。”Eduardo拍了拍他,Chris感觉Eduardo的手干燥温暖。

“我知道你从来都没有参与进那件事。可那时候我太幼稚了,事情发生后又无法保持理智。所以——”

Chris说:“我们都有错,但你的错不是最多的。”他有些语无伦次了,其实他早该想到的,Eduardo就是如此的坚韧聪慧。

他怎么会是那种沉溺在过去的痛苦和错误中自怨自艾,用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的人呢?

“我也欠你一句抱歉。”Chris说:“我应该在事情发生后就第一时间联系你的,很多时候我都在懊悔,因为那时候我没能陪在你身边。这实在是做为朋友的重大失职。”

Eduardo说:“其实我并没有出什么事,不是吗?”

“那时候,Sara——”

“嘿,Chris。”Eduardo轻轻道:“这是我自己的决定,我应当为此承担后果。而且我觉得你们好像很为我们过去那几年的生活操心。”

他笑了起来,“真的没有那么糟糕,我保证。”

Chris看着对面的友人。他心里想,真的吗?对于一个刚刚二十岁的年轻人,囊中羞涩远走他乡,在承受着这个世界带来的巨大打击时独自抚养长大一个孩子,又要拼命挣钱来维持生计,这真的不糟糕吗?

可是他不能把这些话说出来。因为Eduardo已经摆脱开这些了,他在这些烂泥般的破事里挣脱出来,重新站在太阳下,正快乐地呼吸着。

所以Chris决定相信他,他握紧了他的手:“即便如此,我觉得我还是应该郑重地向你道歉,说完这句话,我们才能重新心无芥蒂地做朋友。”

Chris直视着Eduardo的眼睛:“I am sorry。”

 

屋外的Dustin悄无声息地遛走了。他来到了客厅,面无表情。Sara看了他一眼,问:“你见到鬼了吗?”

“比这还要糟糕一些。”Dustin说:“什么也别问。”

“什么也别提。”Sara回敬他。但是紧接着她紧张地说:“你知道吗?Mark说他是Facebook的老板。”

“他是CEO。网站最一开始的代码就是他一个一个敲出来的。”

“天,天哪。”Sara喃喃地:“真了不起,他居然拥有那么大的一个社交网站!”

Dustin看着她,一个想法在心里成型。

“你想到Facebook总部来玩儿一圈吗?”

 

“Dustin邀请了Sara去Facebook总部玩儿,就在明天。”Mark告诉Eduardo。

“是吗。”Eduardo平静地回应。

Mark看着坐在沙发上看书的Eduardo。他想上前去抱紧他,亲吻他,告诉他自己有多么的——想念以及爱他。可是现在Mark不能这么做。

当Eduardo漂亮的棕色眼睛漠然地看着他,他柔和甜美的嗓音冷淡下来,Mark就什么也不敢做了。

“我希望你也一起来。”Mark慢吞吞地说:“Facebook有了新大楼,有涂鸦墙,员工们可以装饰他们自己的办公区域,食堂非常大也很好吃——”

时隔多年,他再次把Facebook摆在Eduardo面前,告诉他它有多好。

Eduardo专注地看着那一页书。他看了许久,每一个字每一个标点符号都反复读出其中深意。然后他不得不承认,日本人思维非常诡异冷酷。

接着他回答Mark:“当然可以。”

 

此时此刻,Sara已经上床睡觉去了,她拥有了一个比自己原来那个大了几倍的房间,拥有自己的浴室。

时钟里秒针的声音在安静的客厅里显得格外明显。

Mark:“wardo。告诉我你现在在想什么。”

Eduardo起身,将书放到茶几上,他告诉Mark:“太晚了,睡吧。”

“我们生活在一起。”Mark冲着他的后背说:“你知道你不可能永远这样,当做我不存在?或是陌生人。”

“我没把你当做陌生人。”

“那就和我谈谈。”Mark咬了下嘴唇,他说:“关于这些年,所有的事。”

Eduardo回头看他。他们此时相隔只有几米,然而咫尺天涯。那些波涛汹涌的爱恨存留在他们心里,Mark在等待着火山的爆发,说实话,他觉得那会带来解脱。

虽然解脱之前要经历漫长的高温、炙烤和煎熬。

“那都已经过去了,Mark。我不想再提起来了。”Eduardo最终说:“现在不是已经很好了吗?你得到一切你想要的了。”

然后他接着向自己的房间,属于Mark的房子里的那个房间走去。

“最起码告诉我Sara是怎么来的!”

Mark大声地说。

 

“有的人身体带些畸形,你肯定听过很多这样的事。有关于双胞胎在母体里没分裂好,这样类似的。”Christy说:“Eduardo的身体就是这样,如果不是因为有了孩子,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居然会怀孕。”

Mark坐在她对面,面上空白一片。Christy在心里叹气。自她接到Mark发来的电邮,就知道这一天终究是来了。

“你当时陪在他身边。”Mark指出这个事实。

Christy忍不住讽刺:“对,然而这个角色本来应当由你来扮演。但就在那之前不久你把他赶走了。”

Mark的双颊绷得紧紧的,他在咬牙,Christy心想,她听见了Mark上下牙关敲在一起格达格达的声音。

Christy新做的黑色水晶指甲在大理石桌面上一下一下敲着。看看是谁来求她了,为一场永远也没可能弥补的过错,Mark Zuckerberg屈尊降贵地来了。然而他永远也无法达到心中所愿,Christy恶毒地想,她开始回忆起那些鲜血和痛楚。

“我当时吓了一跳。一半是因为你们搞在了一起,其实我早就应该看出来的,他那么喜欢你。另一半是因为他怀孕了,而他当时居然只能依靠我。”

“医生建议他不要留下那个孩子,因为这几乎没可能的,他的雌性生殖系统不完善也不那么成熟。可是wardo不愿意放弃。他说哪怕只有一点机率也要拼。”

“那个孩子和他的子宫一起被取出来了,老天,医生出手术室的时候外袍上全都是血,深红的。”Christy忍不住战栗,她瞥了一眼Mark,从他的痛苦中获取讲述故事的勇气。

“Eduardo大出血了,在手术的过程中,医生告诉我要通知家属。可是Eduardo告诉我他不打算让你知道这件事。我当时吓傻了,只能拿他的手机打给那些远在迈阿密的萨维林。”

“最后病危通知书还是我签的,医生说他的心跳曾经一度停止。”

Christy支着下巴看Mark。

后者脸色苍白到发青,他的身体抖得像风中的榆树叶,开口说话时声音在打颤:“继续。”

“我后来很后悔,事实证明那些萨维林比你还不是东西。”Christy说:“他们只顾着逼病床上的Eduardo和你打官司,从此以后他就是新闻媒体上那种贪婪腹黑的形象了。”

“可那些东西都是他应得的,”Christy皱起眉,她咬牙切齿地说:“别跟我扯那一万九,就凭你在诉讼中的表现,好像Eduardo对你付出的所有和医院那生死一遭就只值这些似的,你欠他太多了,永远都还不清。”

“我知道。”

“你知道个屁。”Christy抓紧自己的手机。糟糕,她动气了。

不应该是这样的,Christy应该游刃有余地讲完这个血腥残忍的故事,愉快地欣赏Mark这个混蛋有多么痛苦懊悔,可是她做不到,她不能如此轻松。因为她亲眼见证了那些,这远远比从别人嘴里听到要折磨人得多。

Christy曾经亲眼看着美好的东西险些遭到毁灭。

“你为什么来找我问这些?”

“他回来了。”Mark只简单地说了这么一句,然后抓起背包走了。任凭Christy在身后大吼些什么。

 

在Mark从和Christy会晤的咖啡厅离开后不久,Eduardo走过两个街区,来到了Facebook总部。

他只在电视上见过这栋大楼,确实很漂亮。

Eduardo走进去,看见来来往往的人,和他们身上佩戴的工作牌。

他踌躇了一会儿,冲着前台走过去。那个漂亮的姑娘对他露出一个有礼貌的笑容。

Eduardo说:“麻烦你,我和Mr.Zuckerberg有约。”

姑娘的手指在鼠标上敲了几下,她的视线转向屏幕:“您的名字——”

“应该不在那上面。”Eduardo无措了一下,他问:“你可以打给Mark,或是Dustin。”

台前小姐抱歉地看着他。

Eduardo立刻反应过来。有那么一瞬间他脑袋里空白一片,然后他后退几步,说:“抱歉,抱歉。”


Eduardo最终到大厅里的沙发上坐下。他的手放在膝盖上,看眼前人来人往。

 




评论 ( 53 )
热度 ( 762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