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言寺

成一场意外

© 不言寺 | Powered by LOFTER

【TSN】【ME】灵魂之疾10

Sara今天第二次叫了Mark的名字,用不怎么高兴的语气。

“你知道我才五岁,穿那些名牌没什么意义的对吧?”

当Mark第三次向Eduardo提出某些品牌的建议,并得到了否定时,Sara终于无法忍受了——这个人为什么总是建议一些他们消费不起的东西?

“Sara,”Eduardo再一次提醒她:“Mark不是故意的,他是好意。”

他的语气里没有什么感谢的意味,Eduardo再次看向Mark,只是说:“你不喜欢购物,不然就到中心广场的星巴克等我们吧,那里提供电脑。”

他不带商量语气的话马上得到了Mark的否决。

“我愿意,我想和你们在一块儿。”Mark搓着手,他又看了一眼Sara,得到一个白眼,于是结巴道:“我不说话了可以吗。”

Eduardo转过身。

 

他们买了两条牛仔裤,和两件加绒的卫衣——Sara拒绝了裙子,Eduardo也并不坚持。他只淡淡道:“你知道你迟早要穿的。”

“但不是现在,不是吗。”

Sara的语气有些小心翼翼,她朦胧地感觉到Eduardo会不喜欢她表达自己对Eduardo意见的不满,在此时此刻,在Mark面前。

然后他们决定去吃一些东西。经过商量决定,是星巴克和烤土豆。

Sara走不动了,于是Mark带她去了星巴克,Eduardo去买烤土豆。这可不容易,因为Eduardo这一天恨不得把她拴在自己裤腰带上。

但是此时此刻Eduardo不在。

Mark将榛果摩卡推到她面前,他那双湛蓝色的眼睛眨了眨,看看咖啡又看看她。

Sara叹气——这两天她都在叹气,她说:“你知道我其实并不讨厌你是吧,可我也不能太喜欢你。”

Mark平静接受了:“我明白。”

“不,你不明白。”Sara趴在桌子上,她的尖下巴压在自己的手背上,她一边晃着自己的小长腿一边问Mark:“所以叔叔?伯伯?还是别的,老天,你总不会是我的兄弟吧。”

“都不是。”Mark深吸一口气:“我是你Daddy。”

Sara看了他几秒。

“我有Daddy。”Sara试图告诉他:“就是Eddie,但是因为我们是南美人,所以我叫他Papai。”

Mark问:“为什么你不能有两个Daddy?”

“大家都没有,大家都是一个Daddy一个Mummy。”Sara话说到一半,她突然想起了什么,惊叫了一声。

“Luna有两个Mummy!天哪,所以——”

Mark只是点点头。

Sara看了他好一会儿。Mark抬起手,放在她的头上,他的指尖穿过小姑娘卷卷的却顺滑的头发,然后轻声说:“你发现我们的头发了吗。”

“他们有点像。”Sara喃喃道:“好吧,原来你也是我的Daddy。”

Mark小心地摸了摸她的脸。

Sara打了个喷嚏,她揉揉鼻子,听见Mark说:“叫我Mark就好。”

“那么,另外两位先生呢?”Sara想起了Chris和Dustin,她问:“他们是——”

“他们是我的好朋友。”Mark话音未落,又改口,“他们是我和Eduardo的好朋友。”

Sara棕色的甜蜜眼睛看着他,没什么情绪:“Papai说他没有好朋友。一个也没有。”

 

Eduardo回来了,拿着烤土豆。

Sara欢呼了一声,接过自己的那个小份。Eduardo又递了一个给Mark。

Mark说了声谢谢,拿着却不吃,看着Eduardo给Sara紧了紧衣领。他说:“我觉得我们不能告诉Dustin我们在他和Chris出门办事的时候来吃烤土豆了,他会恨死我们的。”

“嗯。”Eduardo看了他一眼。

“Dustin见到你很高兴,但是他一直不敢和你说话。”Mark絮絮叨叨:“我知道他一直很想念你,纵使他从来不提。还有Chris,他一直有在留意你的消息——”

Eduardo抬起一只手,向下压,他道:“Mark,我们先吃东西好吗。”

Mark抿唇,他的视线落到了桌面上,仔细盯着那一块儿。

“你在看什么?”Sara嘴里满满的,她口齿不清地问。

“没什么。”Mark低声说:“没什么。”

Sara看了看Eduardo,又看看Mark。

她毫不留情地:“老天,你不是在委屈吧,就因为Eddie不让你说话?!他也不让我说话,在吃东西的时候,他说这是基本礼貌。”

“但你现在还是在说。”Mark下意识地。

Sara睁圆了眼睛。

“起码我没被Eddie打断吧。”

“老天。”Eduardo叹口气,他说:“你们都安静下来好吗。Sara,别再喷东西出来了。”

 

Mark闷闷不乐地跟着Eduardo他们去了机器人展。

他们没有再交谈——实际上,只有Mark主动Eduardo才会回应他,所以现在两人基本无互动。

 

Eduardo对机器人没有那么浓厚的兴趣,但他陪着Sara走过了每一个展区。

Mark真的没有见到过比这还小还糟糕的机器人博物馆。

他们只用了二十分钟就走完了。而Sara还让Eduardo给她念过了所有机器人的介绍铭牌。

Mark听见那些名字和姓名时无法控制地翻白眼。

到后面他怀疑自己的眼睛快要转不来了。

 

从后门走出时,Mark听见Sara不甚满意地叹气。

于是他上前一步,问被Eduardo抱起的Sara:“你喜欢机器人吗?”

“挺喜欢的,”Sara用一种无谓的语气回答,耸了耸肩:“就是,这一类的东西。”

Mark说:“我讲过比这些大很多,先进很多的机器人,我是说,世界顶级的那一种。”

Sara:“你在跟我炫耀吗——”

Mark停了下,他的手正碾着自己的袖口,“我的意思是,我们可以一起去看看。不仅是机器人,还有你喜欢的其他东西。我说,你喜欢电脑吗?”

Sara的眼睛已经亮了,就在Mark说一起去看的时候。

“现在吗?”Sara问,她的胳膊搂上Eduardo的脖子,她问:“Papai?”

Mark看向Eduardo。Eduardo则一直看着他,从他开口的那一刻,用一种复杂的眼神。

“不是现在。”Mark突然伸出手,握住了Sara的小手,他愉快地笑起来:“以后,我们还有大把的时间呢。”

 

Eduardo移开了视线。

他看着远处,那些摆满了模特的橱窗,来来往往的行人,此刻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洒下来,时间过得极慢,黏滞而绵长得仿佛静止。

他平静地想,啊,终于要来了吗。

 

当他们回到酒店的时候,Dustin和Chris已经在大厅里了。

他们看着三人走进来,而Mark和Sara有说有笑的时候,眼神变得奇怪,在Eduardo和Mark之间梭巡。

Eduardo带着Sara上楼了。

Mark走过去,Chris不自然地动了一下,问:“你和wardo开口了吗?”

Mark没有立刻回应,于是Chris接着说:“你肯定是想让他们来加州的吧?你和wardo说了吗,你有告诉Sara什么吗?”

“我说我是他的父亲。”Mark在Chris和Dustin惊讶的眼神里继续说:“我觉得应该是wardo之前和她说了什么,她接受得很快。”

“那——”

“我觉得wardo没有那么排斥我,”Mark有些不安:“但他也不接纳我,你们觉得呢?”

Dustin很淡定地:“当然了,他肯定恨死你了。”

Mark道:“不是我,是我们。任何情况下,都是我们。”

“没错,”Dustin点头,平静道:“但是我们三个里面只有你是他的前任爱人,你们之间还有一个孩子。”

Chris开始揉自己的太阳穴:“你们能别吵了吗?”

Mark移开视线,他开始抠自己的裤缝,说:“我和Sara说我们以后可以一起去看机器人,wardo没什么反应。”

“你应该说直白一点,好吗?”Chris说:“难道你觉得现在还是你给个暗示,wardo就会朝你奔过来的时候吗?”

Mark闭上了嘴。


刻薄的人换成了Chris。

Chris心无愧疚,他看着Mark皱眉不语,觉得这次出行所面对的问题远比总统先生还要棘手。其实他所想的还是另一个,发生在很久之前的事情。

他想知道Mark和Eduardo到底是什么时候发生了关系。

其实这个问题很好猜,所有的时间点,所有的事情都能恰如其分地被安放,在那个显而易见的答案里。

但Chris下意识地规避它,他不敢去相信。

因为那实在太残忍而血腥了。

那意味着Eduardo一朝从天堂坠入地狱。

那意味着百万会员夜的那一晚被赶走的不仅仅只是Eduardo一个人。

那意味着当他们行走在那段万众瞩目又意气风发的征伐旅程里,Eduardo正孤单地、艰难地蜷缩在某个地方,经历着最痛苦的阶段和时刻。

那意味着Chris在诉讼期间所有的工作和努力,Mark和Dustin所有的行为,都是刺向独自在另一方的Eduardo的刀。

而Eduardo就那么不言不语地坐在这里,经受着一场有他最亲密的人开展的凌迟。

 

Mark肯定已经猜到了,Dustin也是。而现在这三个刽子手谁也不敢把这件事摊开来,他们只敢在心里承认他们的罪行。

 

Mark说:“我打算今晚和他商量。”

Chris叹了口气:“我们一起,我们三个。”他的手在三人之间画了个圈。

“无论wardo的反应是什么,他的决定是什么,那都是合理的。”Chris看着Mark,说:“就,接受它,好吗?”

Mark没有反应。

他就静默无言地坐在那里,化作黄昏里的一尊雕像。

 

晚饭时刻Sara没有出现。

Eduardo是这么解释的:“她下午吃了烤土豆,小孩的胃总是比较小。更何况我们还要谈谈,不是吗?”

他说到后半句话时微微笑了下,露出八颗牙。

Chris看见Mark紧张地挺直了腰板。

晚上他们吃了些披萨,还有意面。

 

“芝士的味道不够浓,”Mark挑剔地,实际上他是在紧张:“配料有点少,还不如我们那时候在柯克兰叫的外卖,那上面有很多很多的意大利香肠。我喜欢他们家的田园风情披萨,蘑菇和芝士在一起很好吃——”

他的叉子在盘子里划出一道声响。

Eduardo已经放下餐具了,他优雅地拿起餐巾纸擦拭嘴角,然后擦去指尖少许油渍,最后叠好,放下。

即使他穿着普通的风衣,头发不再是大背头,在便宜的酒店大厅灯光下,Eduardo依旧是一个绅士。

然后他澄澈的眼睛里映出其他人的模样。

 

Chris暗暗用胳膊肘碰了碰Mark,Mark却一下惊得整个人打了个颤,差点蹦了起来。

 

Mark重新坐好,平静下来时,对面的Eduardo开了口。

“Mark,你想和我说些什么吗。”

 

Mark猛地抬起头。此刻Eduardo正看着他,不带丝毫的情绪,没有温情但也没有厌恶。

他面对那样一双眼睛,千言万语都堵在心里,最终只能说出自己最本质,最卑微的渴望。

“和我生活在一起好吗?来加州,我们三个,生活在一起。”

Eduardo静静看他。

 

事后Chris和Dustin的惊诧延续了许久。因为没有道歉,没有示爱,Mark只有那么简单一句话,请求的语气都不甚明显——他当CEO太久,习惯发号施令了。

可是Eduardo同意了。

那天他就坐在那里,淡淡地回答:“好啊。”



所有的人都在压抑自己的情感,没关系,迟早有一天会爆发的。摊手。

昨天真是艰难的一天呐,回到家的我已经脱力了。所以没有力气码子,So Sorry.

我习惯于一天一更

还有,自我开始写文,我发现我追的那几篇连载,就再也没更过......

So Sad......

评论 ( 46 )
热度 ( 784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