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言寺

成一场意外

© 不言寺 | Powered by LOFTER

【TSN】【ME】灵魂之疾08

感谢在评论和私信里告诉我可以修改标题的小天使们!你们拯救了一个强迫症的处女座哈哈哈


Mark一步步向前走着,他试图踩上那些在地上移动着的光斑。酒店的灯光在夜晚变得幽然,呼吸的声音即使参杂在脚步声中也格外绵长。

Chris和Dustin跟在他身后。他们的脚步声让他们听起来焦躁极了。

尽管不合时宜,也必须要指出,此时的Mark开始呼吸不畅了。

尤其是当他对上前面那个不时回过头的小女孩,充满好奇的大眼睛时。

 

Sara无比天真、纯洁地打量着他们,并对这三个人感到好奇。

 

Eduardo掏出钥匙,打开房门,非常自然地请三个许久不见的老友进门。Chris为这是一个普通的套房而松了口气。

Sara企图蹦起来去开酒店的灯。

然后她失败了,于是小女孩转过头,看着离她最近的,头发卷卷的年轻人。她就那么安静地瞅着他。

Mark有一瞬间看上去无所适从,但他最终蹲下来,抱起了Sara。

Sara打开了灯光,暖黄色笼罩了这个房间。她奶声奶气地:“谢谢。”

“嗯,嗯。”Mark的目光飞快、慌乱地在Sara身上移动,看见她浅棕色的卷发,白皙的皮肤,以及她的下颌骨和眼睛。

 

Eduardo此时拿起了电话,他口齿清晰地说:“我要点客房服务了,你们需要些什么吗?”

沙发上的Chris说:“和你们一样,就可以。”

Eduardo点点头,他的目光十分平静,柔和却没有什么温度,又投向Dustin。

Dustin搓着手:“我们找到你的消息后就马上坐飞机来了,没有吃晚饭。”

“那么就蔬菜沙拉,披萨和炒饭,好吗?”

Eduardo避开重点。

Mark听见小女孩小声地,压抑地欢呼了一声。整个屋子都听见了,他们看向她,Eduardo低下头打电话。

 

作为一个单亲家庭的,漂亮可爱的小女孩,Sara非常习惯这种关注了。

她绷起脸,点点头:“我叫Sara。”

没有想象中的赞美和尖叫,小姑娘叹口气,她看向Mark,说:“我可以摸摸你的头发吗?”

过了几秒后,Mark蹲在了地上。Sara的手指穿过他的卷毛,他听见女孩子柔美的声音:“他们很可爱。”

 

就好像几年前,Eduardo躺在他身边,纤细修长的食指缠绕在他的头发上,轻轻的拉扯。温热的呼吸洒在他耳垂上:“Mark,你的头发很可爱。”

 

Mark伸出手,就悬在半空,他眼前发花。肯定是呼吸道出了毛病,他觉得自己已经不能呼吸了。

Sara等了一会儿,拽过那只手放到自己的头上。

 

这时候Eduardo已经放下了电话。他简单地介绍:“这是Sara,她非常不怕生。这是Chris,Dustin,和Mark。Say hi,Sara。”

“Hi,Sara。”

这次的小笑话没让大家笑起来。Sara决定沮丧一秒钟。

 

客房服务来得很快,Sara坐在了Mark的身边,可能是因为Eduardo身边两侧的位置被Chris和Dustin占了。

她慢腾腾地划拉花椰菜和莴苣叶子,蛋黄和沙拉酱也不怎么讨这个小姑娘的喜欢。Mark坐在他旁边折磨自己的炒饭。

Sara眼角的余光注意到了,在心底叹气。为什么每个人都不能得到他们想要的呢。

但是很快,一小份炒饭就被转移到她的盘子里了。Sara抬头,看见Mark注视着他,那是一双蓝色的好像大海颜色的眼睛。

Sara偷偷去看Eduardo。

Eduardo在和Chris交谈:“我不会在法国留很久,过两天我们就回英国了。”

Chris说:“那,好吧。这两天你很忙吗?”

“还可以。”停顿了一会儿,Eduardo诚恳地说:“如果你们需要谈一下,那么我可以抽出时间。只是不要太久,没有人帮我照看Sara。”

“那么,好的。”Chris吐出一口气,如释重负。他伸出手,犹疑了会儿,半晌后拍了拍Eduardo的手。

 

Sara就在这时候吃掉了那么一点炒饭。Mark问:“还需要一些吗?”

“不了,谢谢。”

Eduardo对她投去目光,Sara吐吐舌头。等会儿她还得喝掉一杯热牛奶,然后在九点前上床去睡觉。

 

Mark感觉到他的呼吸苦难症加重了,有什么东西压在他的胸口,有几根肋骨开始不堪重负。

虽然Eduardo就坐在他对面,但是他并不看向他。

 

“你们遇到了Alex。”

Dustin说:“对,他说了一些事情。我们感到很惊讶,所以想找到你。”

Eduardo轻轻地笑起来:“没你们想象的那么糟糕。真的。”他的声音很轻,一如既往地温和:“你们没法想象有些大家族是多么……重新开始也是好事,不是吗?”

Chris换了个姿势坐着,他的身体前倾,靠近了Eduardo。在Mark和Dustin都像是惧怕着什么一般坐在离他远一些的位置时,Chris却毫无感觉。

“一开始我们找不到你。”Chris认真地说,他的眼睛里是朋友正常的关心:“Dustin甚至以为出什么事了,你知道吗?这些年我们都没什么联络,wardo,我们不必走到这个地步的。”

Eduardo看着他,他的嘴角微微上翘。几秒钟后,他说:“好的。还有我很抱歉,让你们担心了。”

 

待Sara上床睡觉去后,Eduardo关上房间的门。

他坐回到沙发上,Chris就坐在旁边,Dustin靠窗站着,Mark坐在正对着Eduardo的一把椅子上。

“所以……”

Eduardo不紧不慢地措辞,他真的一点也不紧张。可能这个晚上过后,他自己都会惊讶于自己的轻松和自如,但是生活这个婊子就是这样,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她会触发人们情绪点,有时候仅仅烧掉一座房子,有时候则淹没你整个人生。

 

Chris问:“wardo,现在你的名字是Peter Parker,对吗?”

“Parker是我祖母的婚前姓氏。”Eduardo耸了耸肩,他说:“至于Peter,就是随便的一个名字,这不那么重要。”

然后是无关痛痒的一些问题。

有些是Dustin问的,有些是Chris问的,Eduardo一一很有耐心地回答了。

这真的好像在柯克兰的时候。

四人组其中的某人出远门了,回来后迎接朋友们的问候和关怀。岁月诡异的悠然静好。

Chris在适当的时候递给Mark一个眼神。

 

Mark立刻坐直了,与此同时,Eduardo也看向他。

两人目光相对时,Mark开始窒息。

他近乎溺毙在那双眸子的汪洋里,而强烈挣扎着的心跳声又提醒他生命的可贵和生活的操蛋,所以Mark必须问出口。

他说:“Sara。”

 

Eduardo看着他,几秒钟后说:“Sara Parker。”

“什么?”Mark问。

“这孩子跟我姓。”Eduardo这次停了很长一段时间。再开口时,他说:“既然你找得到我,那你一定早就知道关于Sara的一些事了。”

Mark点点头,他的眉头无意识地蹙起,习惯性的抿唇噘嘴动作让他看起来像只小仓鼠。

他不再看着Eduardo了,他的目光低垂,看着地面。

好像哪里有什么值得他仔细研究似的。

 

Chris深吸一口气:“wardo,我们不是很早就知道了。事实上,我们了解了全部事情后,就马上来找你了。”

“Dustin刚刚说过了。”

Eduardo提醒他,随即他歪了歪头,似是不解,但是很快他就释然地笑了。

他的话娓娓道来,声音微哑,如催眠般动人。

“听着,这个孩子不会对Mark和Facebook有什么威胁。我们已经签订过一些协定了,不是吗?我可以发誓,我能保证这个。你们不必担心突然再有一起诉讼想要瓜分些股份,或者钱什么的。”

 

他说完后,屋子里静下来。

好一会儿,直到屋子里传来Sara细细的咳嗽声,Chris好似如梦初醒,他急忙道:“不,我们不是这个意思。”

Eduardo却道:“我会对她的存在保密。”

 

Mark突然开口说话了:“没有人想要保密或者否认,或者对Sara有什么别的态度。”他的手缩在帽衫口袋里,所以没人看得到他的指尖在发抖。

Mark又开始直视Eduardo了,他说:“这是我们的孩子。你不能这样。”

Eduardo的微笑近乎诚恳,那里面参杂了别的什么东西但Mark分辨不出,这让他焦虑。

于是他只能听Eduardo说:“我不能怎样?”

 

Mark又开始抿嘴。

 

Chris伸出手,覆盖在Eduardo的手上。这让Eduardo吓了一跳。

“现在太晚了。”Chris说:“我们都需要休息,好吗?”他的视线移向Mark,继续道:“找到你的时候我们都太激动了,接下来我们需要好好想一想,然后再商量,怎么解决这些年发生的事情。”

Dustin喃喃道:“我觉得Chris说得对。”

“还有,”Chris说,“wardo你需要加衣服,你的手太凉了。”

 

在三人离开之前,走在最后的Mark在门口转过身。

他的突然开口让Eduardo停下了关门的动作。

“你应该加件衣服而Sara也是,你们都穿得太少了。法国的天气和英国不一样,在出差之前你应该看一看当地的天气预报更何况你还带着一个孩子,而你需要照顾好你们两个。”

Eduardo的脸藏在门后,看不清表情。

Mark说完话之后没有动,他就在门口杵着,即使另外两人在楼梯上担忧地看着他。

僵持了好一会儿,Eduardo淡淡的声音响起来:“好的,我知道了。”

 

Eduardo关上门,面朝着冷冰冰的客房房门,他终于长长地、放心地出了一口气。

随即他就感觉到更冷了。衬衣后背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汗水湿透了,Eduardo伸手关上灯光,在一片黑暗里前行。

他推开房门,看见棉被下Sara小小的隆起的身体。然后他到另一张床上坐下。

他的心正在砰砰砰地跳跃,这是打响的战鼓。而这种意味着极其危险的战争的预兆上一次发生在五年前。

 

Eduardo心想,好的,既然一定要发生,那就让他来吧。

如果你还要从我这儿要走些什么,尽管放马过来,看看你是否能把一切都拿走。

而我是否会再一次一败涂地,一无所有。

 

他又看向Sara,用那种他从病房里醒来,护士将Sara小小的褶皱的身体抱到他身边时,他投过去的眼神。

Eduardo觉得他又闻到了消毒水和血液的味道。这让他的胃隐隐痉挛,于是他尽可能地缩成一团。在一片黑暗里,Eduardo痛到失声,头脑却非常非常冷静。

他心想,来吧,Mark,我已经准备好了。

 

Dustin翻身和叹气的声音在夜里格外明显。他和Chris挤在一张床上,因为他不想和Mark睡一张床。

Dustin也知道此时Mark没睡,Mark正一动不动地睁大眼瞪着天花板呢。

他轻声说:“我以为Eduardo会不想和我们说话,可是他没有,但是现在的他更可怕。”

Chris在他身旁叹气:“不想交流比不想说话更可怕。”

Dustin慢慢地,将自己的脸贴到Chris胳膊上。Chris知道这是为了什么,事实上,当他们知道有个孩子,天哪,竟然有个孩子存在的时候,所有的人都吓傻了。

Mark直接进化成了电脑前的木乃伊。

 

Dustin喃喃道:“我们是不是不该来找wardo呢。五年了,他那么辛苦地熬过来,我们没法想他到底吃了什么苦,受了什么罪。现在我们又到他面前轻飘飘地说关心他,他肯定不会高兴的,他不会原谅我们的。”

他陈述的语气像是电影的剖白。

Chris说:“这不是我们能决定的。”

“我们本来可以不让他那么伤心的。”

“Dustin,”Chris尽量让语气严肃起来,“Sara是个女孩子,你能想象日后wardo独自抚养她要付出怎样的心力和金钱吗?尚且不提钱的事,如果可以,能生活在双亲家庭是对孩子的成长最好的。”

静了一会儿。

“你觉得Sara知道她还有个父亲吗。”Dustin说:“也许wardo会告诉她她有个病逝的母亲之类的。”

“你不该当着Mark的面说这个。”

“别说的好像你真的在乎似的。”

Chris翻了个身,他幽幽地叹气:“只是,你知道,这整件事情,不管是对wardo和Mark,还是小Sara,都太残忍了。”

Dustin闭上眼。在他陷入睡眠之前,Chris听见他说:“以后Sara就是我的小公主。”

 

Mark躺在床上,他瞪着天花板。

他没睡觉,他睡不着,他的睡眠不知怎么就被剥夺了。他又能呼吸了,只是一吸一吐间带着左胸口的肋骨疼。

疼疼疼疼。

疼得他眼泪都流下来了。他忍受着心脏撕裂的痛楚,他忍受着左耳嗡嗡的轰鸣,他忍受着眼睛巨大的酸胀感。

他将自己陷入床中,他紧咬着牙关。

任泪水浸透自己整张脸。





评论 ( 24 )
热度 ( 879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